Wednesday 22 June 2011

心系母校

  那一刻,我热泪盈眶… 感伤的背景音乐、昏暗的灯光、一张张记载着满满回忆的照片、老师哽咽着叮咛、学生们的啜泣声… 催泪效果可是一级棒的哟!再者,或许我并没有在风风雨雨中变得想象中的坚强,依然还是从前温室里那个眼浅爱哭的小花,所以,我又哭了。
  典礼开始以前,整着队的毕业生中,好几位女生早已哭花了脸、哭红了双眼… 哈哈~ 当下我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丝毫没有被现场离别依依的气氛所感染,狠下心只想当个观礼者。步入会场,到处都是彩心形、花形的色缤纷气球,身在其中,只觉得“嗌?是儿童节吗?”而不是毕业典礼现场。我并没有乖乖找个位子座好观礼,反而来个“会场走透透,照片大拍特拍”,一心想秉着我老爸专业摄影师的精神(当然,我还只是个摄影菜鸟而已~),把一切一切美好的、感人的通通摄下来,好让这些回忆能够永远的烙在脑里心里。
  典礼中,一个接一个的师长致词、勉励,让我开始觉得无趣无聊。没有感动没有不舍得毕业典礼! 唱完校歌后,重点戏陆续登场了!来咯来咯~
  首先,灯光慢慢暗了下来,剩下橙黄色的灯光,微弱的照着会场。会场里的毕业生、在校生、师长、来宾等,全都肃静起来,目光紧盯着台前的白色荧幕。这时,耳边响起了一首首把毕业情离别感唱得淋漓尽致、极其催泪的歌曲,眼帘里映着的是两位小六导师精心制作的小短片。短片里的照片,仿佛打开了大家尘封已久的回忆宝盒,过去的一幕幕排山倒海的侵袭了大家的心情,把大家带回了毕生们在校时的感动、努力、欢乐、成果…
  短片继续旋转着大家的记忆;看着滑稽的照片,大家都笑翻了,听着悲伤的音乐,大家心里的柠檬汁都被打翻了。先是笑声遥遥领先,渐渐的,啜泣声掩盖了笑声,再来,在悲伤的笼罩下,大家也都不顾形象,稀里哗啦的大哭了起来。昏暗的烛光下(对,没错,就是以烛光代替了灯光…超有fu的…),大家红着眼睛,在一片泪海中,哭着向彼此一一道别,互祝珍重再见!
  酸酸的心,热热的眼眶… 眼浅的我,又不知不觉地红了双眼,掉起泪来… 被老师的温馨叮咛感动、被毕业生的不舍感动… 我仿佛回到了十年前,那个哭得眼睛肿肿、依依不舍离开文化的我。我国小的毕业典礼,也跟这群学生一样,对陪伴了自己六年的母校有好深的感情、好多的不舍。对于文化小学,我是非常引以为傲的,更是常常把“文化是我的母校!”“我是文化的毕业生”挂在嘴边。
  文化,有一班爱护我们,疼惜我们的师长;也有一班感情至今还是非常要好的好朋友。文化,更是记载了我满满的生长过程、一页页的回忆。
  我的国小毕业典礼,是以沙哑的声音、红通通的脸颊、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舍划下句点的。当耳边响起“生平良朋不能相忘……”时,大家的情绪霎那间变得低落不已,好不舍啊!多么的不想离开母校,不想跟这温馨的大家庭说再见…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,道理很简单,你懂我也懂。然而在离别的当下,什么道理也都通通管不着了… 上台和老师们拥抱道别时,一手拭泪一手捂着嘴巴,想以最美的姿态在文化留下最后的回忆。只是伤感的台风来袭,哭得不能自己,反而在文化留下了好丑的一面。T.T 眼看着平时一副严肃凶巴巴的老师们也开始拭泪哽咽,觉得好内疚,竟然把老师们也惹哭了。只是,心里还是被老师的真情流露打动,好爱老师好舍不得老师!一班好朋友哭成一团,互相拥抱互相勉励,承诺永远也不会把大家给忘了,一直珍惜彼此间的感情。
  带着深深的不舍,最终还是沉重的踏出了母校… 我知道,身体虽然离开了,但依然心系母校。

 韵丽 笔

1 comment:

  1. 呵呵……记得就连凶巴巴的雷老师,也抱着我哭呢~想当年,我们还真的是好可爱~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